欢迎访问陕西警官职业学院学生处!

设为首页 | 加入收藏
当前位置: 本站首页 -> 心理健康 -> 正文

心理健康

    心理健康

    舒心减压 赋能前行 ------学生处组织新入职辅导员心理团体活动

    信息来源: 发布日期:2023-12-01

    舒心减压 赋能前行

    ------学生处组织新入职辅导员心理团体活动

     

    为引导新入职辅导员舒缓情绪、缓解压力,增强职业幸福感,改善心理健康水平,同时进一步了解团体心理辅导活动的积极作用和组织形式,以便更好地开展学生心理健康辅导工作,20231130日下午,学生处为新入职辅导员举办了以“舒心减压 赋能前行”为主题的心理团体活动,本次活动由学生处副处长郑红燕主持,法律系王晨老师和司法系季文婕老师组织策划,心理协会同学协助。

     

     

    活动介绍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认真创作

     

    分享成果

    活动开始前,在王晨老师的带领下,大家进行热身。王老师为大家讲解规则,通过“南辕北辙”“寻找队友”“我来比划你来猜”三个团体小游戏,帮助大家放松身体,营造轻松愉快的团体氛围。之后进入减压主题活动环节,季文婕老师带领大家进行了“手绘涂鸦”的游戏,老师们将喜欢的图案创作在帆布包上,并留做纪念。活动最后,为辅导员老师普及了大学生心理危机的干预办法,为老师们日后解决工作中的危机问题提供帮助。

     

    成果展示

    活动结束后,辅导员老师纷纷表示,经过这一个小时的团体辅导,不仅释放了内心的压力,疏解了情绪的负担,还了解了团体心理辅导活动的积极作用和组织形式,为以后在学生中开展心理健康辅导工作奠定了基础。

    活动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!

    地址: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启源二路199号  邮编:710021  版权 陕西警官职业学院 陕ICP备18009716号-1